跳到主要內容區

1

教育目標(碩專班)

本系大學部培育具備行銷管理專業知能與職場倫理之中階人才」作為教育目標,並強調學生之一般能力與專業能力之養成;碩專班教育目標則著重於「培育具備企業之行銷管理與職場倫理之中高階人才」大學部與碩專班之課程銜接性與區隔性皆由業界顧問與系所教師共同討論決定之。在專業特色方面,大學部與研究所碩專班皆以零售、會展、觀光休閒三個產業領域作為特色主軸。為求與大學部在定位上有所差異,研究所階段將以培育中小企業之中、高階行銷專業人才為主,故在課程的專業深度上予以聚焦並強化。

教育目標

課程中透過對B2C、B2B之理論與實作能力訓練,及對零售服務產業或會展與觀光休閒服務產業的瞭解,冀能培養兼具整合、分析與應用能力的人才。同時並要求畢業之學生,具備相當之英文表達與溝通能力、網路資訊科技運用能力,及優良的工作態度和國際化格局。

教學方式則藉由個案研討、專題報告及畢業專題的撰寫,以強化學生企劃製作的能力。本系並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宗旨,加強形塑實務化之課程,藉由本校鄰近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及信義計劃區等科技與金融、休閒和藝文匯集處之利基,透過課程安排學生參與企業實習、產學合作、企業參訪或與業界舉辦專題座談與研討等,以強化學生觀摩學習的經驗,並使學生能夠在校期間就擁有專業之實務經驗,可以直接投入職場,符合業界用人的需求。

瀏覽數: